close

今天去看外婆

比起上星期,  感覺她心情開朗了很多

讓我感覺也輕鬆許多

沒想到,  看護的環境這麼地影響一個人

畢竟生命是脆弱的,  需要好好呵護

 

陪外婆吃飯, 幫她揉揉手

忍不住就想輕輕的靠在外婆的肩膀上

想分一點, 睡了一天的外婆的溫暖

也分一點,  手掌的力氣給外婆

 

吃完飯的外婆, 大概被我一揉了手

就分了注意力,  竟還問我們吃過了嗎?

唉呀呀!   外婆的記憶力真的變差了 ><

不過,  如果記憶力的退化, 能夠讓外婆忘掉一些身體上的痛楚, 忘掉一些不愉快,   那也好

只要我們幫她記得回家的路就好了

 

吃飽沒事幹時

研究起外婆的斑來了

聽說外婆的皮膚很有趣

長斑的地方,  都會脫皮

皮脫掉了以後,  斑就跟著皮一起掉了

超神奇!!  原來外婆的皮膚比我好哪!!!

 

 

本以為外婆真會記的不清楚

提醒外婆我明天還要上班時

外婆竟然眼睛閃著光芒

問起我在日本公司的事情

沒想到外婆還記得那麼的清楚

看來那陣子我在外婆前像瘋子一樣耍寶,  讓外婆印象深刻的把所有的東西都一起記起來了吧^^

 

外婆眼裡的光芒不斷閃爍

竟然還開心的冒出分かりません、年だから

「そんなことないよ!分かります!!すごいっ!」我說

於是跟外婆的日文練習就這樣開心的開始了

明顯的看得出來, 外婆的回憶帶著她愉快的回到年輕時作生意的日子裡

從外婆的眼神裡, 流轉出過去那段對外婆來說不平凡的時光

 

一直到我要離開前

都是用日語溫暖的問候著, 回想著

 

「暇な時に、遊びにいら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ね。」

聽到外婆這句優雅的日文

我忍不住呆了一下

沒想到連我都講不準的漂亮日文

外婆竟然記的那麼清楚!

 

誰說時光走的急,  沖刷了回憶, 斑駁了過去

外婆記憶的寶盒裡, 還清晰, 深刻地記錄著過往的時光, 所有的歡樂,

讓我今天也意外的翻到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