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12月開頭的週末, 仍然是結婚的好日子

雖然晚上就有喜酒, 而且又是Rotary大家見面的好日子

或許是最近外婆在別人家的浴室跌的滿身傷, 又縫針的

也或許是最近老闆老恣意地在辦公室發洩情緒, 跟開不完的會,而覺得累了

就是提不起精神

也不怎麼想打扮

 

wedding table with pears.jpg

 

 

     坐上桌子, 知道自己搞的跟個路人甲似的, 還蠻對不起大家

     就只好盡量搬出最大的誠意跟笑容

     暫時把累了的, 想耍孤僻的那個自己關起來

 

     auntie們總是像天使一樣的和善

     看出我一臉蒼白, 也只是說最近大家都很辛苦, 大家都看起來一臉疲憊

     也關心地問我怎麼看起來瘦了 (....我有嗎??最近下午都很努力在喝珍珠奶茶耶,

     不過沒什麼食慾是真的)

 

 

Ander uncle 很搞笑的一直推說我是他女兒, 我老爹是我男朋友 (看來uncle最近也想女兒了吧?!)

uncle是我一直很感激的人

Wedding Table Decorations.jpg

從親自來我家當說客, 把我家宅男老爹拉進Rotary, 現在過著感覺去那裡上班, 有重心的日子

到我初到美國, 最煎熬, 最思鄉時,

願意代替家人接我的電話, 認真聽我傾吐, 將我哽咽著的message傳給家人

覺得有了uncle這號人物的出現

生命的溫度都變得不同 

 

 

或許

uncle看出我一臉憔悴 (還是看出我一臉行屍走肉??)

語重心長的敞開心房, 在我沒啥準備的情況下, 就對我講起了深處的事情....

 

 

在他30幾歲時, 到小女兒出生時1447,1165255325,1.jpg

記憶裡清晰地記得很多當時的感觸, 感動, 欣喜, 興奮

但是

過了那一段時間, 一路年過50

當暮然回首

卻發現記憶中是一片空白 

只是因為過度拼事業

而未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什麼,

也未再品嚐到生命的感動

 

當驚覺生命就白白流逝, 未曾留下什麼後

便開始積極的參與很多活動

讓自己去體驗世界跟生命

從那時候起

記憶又開始多彩了起來, 不再是一片空白

 main2.jpg

 

 

    uncle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不論30, 40, 在他看起來都很年輕    (Did he read my old mind? My old mind is old

    enough to leave the world... )

    都來得及為自己而活

    要我不要放棄每一刻

    讓自己生命豐富起來的機會

    說不論我是不是單身 (對啊, 老剔牙話題又已經繞桌子一圈嚕~)

    都要讓自己過得精采,   不要害怕或猶豫走出去

 

 

 

 

traditional-wedding-cake-with-flowers.jpg

覺得突然聽到了喀擦一聲

有把銹了的鎖頓時被打開的聲音

感覺脫掉了身上什麼沉重的東西    

 

 

candlelit wedding table_medium.jpeg

         席間

         uncle還不忘跟我聊我家uncle的事情

         總是關心的態度

         聊到了一個價值觀

         說, 其實我們拿掉了身上最常使用的能力

         我們都一樣

         一樣什麼都不是

         所以, 不需要擔心什麼 

 

wedding table 2.jpg

有人拿掉了會賺錢的能力

有人拿掉了他的學識, 或做學者的那份專職

有人拿掉了才華

對, 剩下的, 我們都一樣

都沒那麼了不起, 或者可以偏激的說, 就什麼都不是了

 

突然心裡一顫

覺得又輕飄飄了起來

 

 

話題繼續著, 他說,

其實他因為之前擔任職務的關係

有很多機會觀察其他的領導者

他發現, 其實做領導者不需要什麼能力

但領導的很好的人通常有一項很重要的特質

就是得人緣

人緣很好的人

自然所有人(包括有能力的人)都願意來幫助他

自然有了向心力, 領導的力量自然也變強了

 

而愛出風頭的, 自己覺得自己很有能力的

讓大家都覺得如果你那麼厲害

就自己想辦法

反而少了份凝聚的力量

聽得我已點頭如搗蒜

beautiful+wedding+decoration+%7E+flowers.jpg

        也不禁想起

        以前在IBM時

        已經是總經理階級的PM

        謙卑和善的態度

        老讓我覺得我後面坐的是位學弟

        而非大老闆, 甚或同校畢業的學長

        讓我做小妹的都忍不住拿出幫助學弟的姿態

        盡心盡力的在做事哪~

 

一頓喜宴, 雖被幾根大柱子檔到, 沒看到新人幾眼

不過, 桌子上卻有更精采的東西餵飽我的耳, 還讓我的心好好消化了一番!

wedding-table-1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