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搬到小小小辦公室上班的第一天

大概3坪左右

裡面塞了六台電腦, 四個人, 兩張大桌子, 一台影印機, 7個活動櫃......

一早空調還給我壞掉

一天都感覺溫度在28~29度半左右邊烤人, 邊工作

跟桑拿沒兩樣....


我喜歡去烤箱

但不喜歡在烤箱裡工作呀! ><"


而且, 很慘的是, 跟老闆坐同桌, 頭家就坐我旁邊....

結果, 今天下班的時候, 不只暮色重了, 覺得心也重好多......


在回家疲累的路上

我突然想起了以前, 我待過一間

徵我進去, 只為了把另一個職員趕走的公司


那時, 有一天早上, 我特別早到公司

打算把前一晚沒弄完的報告完成

坐在桌子前

想到莫名奇妙被捲入的爭鬥, 工作的重量, 只覺得心裡好疲憊


剛好碰到也早到的一位同事

順便幫我弄電腦

自己雖然不喜歡發牢騷

但仍然不禁嘆了一口氣

結果

當時同事迅速的阻止我

只很認真, 嚴肅的看我一眼, 叮矚我

"不可以嘆氣"

之後溫和地說,

"嘆一口氣, 所有幸運都會飛走喔"


記得那時

我搞笑地當場大大地深呼吸一口氣說, "這樣會不會把幸運吸回來?"


雖然當時納悶也不過嘆一口氣, 為什麼也要那麼認真地來阻止

但當下卻感覺, 有人很認真地阻止你嘆一口氣

阻止心繼續往下沉

就有了很大的力氣, 很大的勇氣, 去面對未知跟困境


記得那時, 過了一陣子, 那位同事的媽媽撐不住重病往生了

當時那位同事告訴我的時候

臉上只見平靜的表情

面對著平靜下我無法想像的哀慟

當下自己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


但是,

"不可以嘆氣"

那時這句話認真的表情, 我一直都記在心裡


或許,

那是後來我總希望身邊朋友開心, 其中的一個動力吧?!

心想溫暖若能一個接一個的傳遞

生命裡應該會有更多圓滿~


今天的我, 

會記得

"不可以嘆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