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忘初衷"

 

是從前第一次在人生裡那麼努力築夢,

終於踏上異國求學後

卻在異國的秋天裡開始迷失時

長輩提醒的話語

 

"初衷"二字

第一次在心裡有強烈的震撼力

 

學業, 人際, 工作....所有的所作所為

當初若不是憑著一份單純美好的初衷

一份憧憬美麗的藍圖

一頁最初愉快的回憶

就不會有力量支持自己走到這裡

 

但哪條路總是無風無雨的讓人永遠不迷失?

總有走到岔路

走到迷霧裡

甚至走到泥沼裡

掙扎不出

無法前進後退的時候

 

但不論如何, 那份單純的初衷

最初的美好回憶, 都是一切出發的源頭

是我最希望珍惜保有的最後一步退路

 

一步步接近藍圖時的快樂, 喜悅

在一路上分享到的美景

無論如何, 總不希望被一路上絆倒我的大石, 糾纏我的泥沼

泯滅曾經有過的開心跟喜悅

 

所以, 當在進退不得的時候

我會讓自己退到路邊

一塊真空, 空白的領域

先把所有壓力抽離真空

讓一切回歸到輕鬆簡單, 自在快樂

 

重新整理自己,  審視過去的路徑, 修補一路受過的傷

找回那個擁有美好初衷的,

單純的,

快樂的自己

 

之後

心, 自然就寬了起來

相信寬心的力量

會使路, 再次遼闊起來

 

讓它在最黑暗, 最朦朧, 最泥濘的路上

為我正確領航

走到最幸福的彼端

 

人生是個充滿驚奇的實驗室

我想,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