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奇妙的, 一些讓我會豎起耳朵, 張開眼睛的事情, 都一起出現了


一則親口口述的過往。

心理醫師聊起曾經看過的年輕自殺個案, 年輕並不能阻止對人生的思考,

(那個個案一直在掙扎, 掙扎是否有必要活在世界上的理由是, 他覺得既然都已經知道了人生的最後一頁, 這樣的人生, 意義在哪裡?)

但令我感動的是, 醫生跟這個個案的家人不離不棄, 願意陪他一起走過思緒打結所帶來折磨的日子, 

前後竟然花了近7年多, 讓個案開心的生活下去.....


一則網路上的新聞。

一名國小老師對小學生坦白的承認,

自己在施教上也有許多缺點, 把對學生的道歉作成要學生找出自己缺點的題目

出在考券試卷上....

 

一個被關心的事件。

我看到所謂心創兒, 因為小時候的心理創傷, 縱使成人了也時時在跟過去的傷痕對搏, 努力走出更美好的人生.....


一個讓人不知如何爭論的情況。

新聞上聽到一則子女曾被父親棄養, 父親年老時又回頭要求撫養, 但遭子女嚴厲拒絕, 非當事人所無法體會的情感牽扯事件.....


人生裡

都有各自的無奈與難處吧

我也是同意先愛自己

找個讓自己舒服的位子, 方法, 讓自己先快樂, 穩定下來

當好屬於自己的自己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自己的所有情緒走向

不論自己有多少缺失, 都能愛自己, 欣賞自己, 舒服地與自己相處

之後

再考慮到如何讓週遭的人幸福, 舒服地相處

 

不過

有時, 要察覺到自己真正的快樂, 自己心裡的感覺跟腦袋裡理想的差距

是要點時間, 要點距離觀察的吧~

 

嗯~ 我會喜歡, 自己及週遭的朋友, 都能找到一個讓自己舒服的, 屬於自己的生命位子, 愉快的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