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個美麗的姐姐,跟我講述她參與高鐵工程的神奇故事

聽著她述說如何跟著工程進展往南移動, 如何協助日籍工程師溝通

想著一個小女生, 竟然也能為陽剛味十足的工程工作, 出一份力

笑著想著, 今天穩定快速的高鐵, 裡頭工程的成功, 也得算她一份呢!


當時在邊緣徘徊的我 因為這個神奇的故事 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想為這塊自己決心留下的土地 確切的做點什麼


心願很神奇的被應許了

在那瞬間, 連自己都不感覺真實

 

但是

縱使願望成真

卻還是不快樂...

實行中的心願, 實際狀況裡的不快樂, 自己一直在這中間拉扯...

 

或許腦袋跟心的距離實在超乎我的想像

或許自己還不夠成熟

或許自己還不夠開朗

或許自己能力還不足

就是沒有辦法幫自己把那份不快樂找到完美的解決方案

只是不斷的反覆在其中掙扎 或許是上天的慈悲 想幫我解除這份不快樂吧?

所以整件情況變成如此....

但仔細想想

連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走到這個地步


句點

或許是自己另一份願望?

當句點輪廓還矇矓的時候

面對著週遭的擔心

無論如何都逞強著拒絕相信即將要看到的結果,

總堅持抱持著連自己都看不到的希望

 

每一次與相關人員的說明

每一次的鞠躬回禮

以為自己都已經釋懷了

直到面對所有周遭的人

 

得知最後的結果

卻仍願意給予溫暖的鼓勵, 正面的肯定

這份感動與感謝

讓我的倔強毫無防備的潰堤


縱使畫下句點的時間

是早已被告知的

面對著擺在桌上, 白紙黑字要寫下歷程結束的句點

心裡的淚

卻不受控制的不斷湧出


面對一景一物

面對著熟悉到已變成朋友的每個人

一切的開始 經由我的手

縱使句點擺在眼前, 也由我的手協助畫下

仍期望並非一切的結束


依戀

像是條綁住小象的繩子

縱使小象已經長大成力大無窮的大象了

仍抹滅不去小時候, 那條其實細小的繩子

牢牢拴住自己的印象

因此

縱使大了

縱始早就已經有了無比的力量

輕輕一拉就能把那條細小的繩子扯斷

卻因為心裡抹滅不去的印象

還是乖乖的被拴著

只因為單純相信那條繩子能永遠拴住自己

而斷了嘗試嘗試的念頭

而沒發現自己其實已不是過去的自己了

繩子早也不是那條栓得住大象的繩子

 


那所以我現在的走不開, 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依戀還是不甘願? 盲目的相信?

或者只是單純的沒有安全感?

那我又為什麼要盲目抱持著無意義的渺茫希望?

為何不能像別人一樣的灑脫乾脆?


拉扯, 猶豫不決, 不如乾脆能讓傷口平整

我的不乾脆

終於體會到別人上法院的那種心傷

縱使句點就要畫下

但我還熱切希望

曾經捧在手心呵護的理想跟願望

有一天能真實的在眼前實現


感謝所有週遭共事者的青睞

以及往後仍願協助的熱情

現在

雖有説不出的感傷

但面對未來

希望自己仍能相信所謂的"焉知非福"!


或許是要我學會了捨

才能再得吧?!


再一次站在抉擇的十字路口

我只單純的希望

不管如何

自己都能走在快樂的路上

輕鬆的哼唱著屬於自己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