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res_rojas_01.jpeg 

 

久違的H阿姨最近回來台灣了

她從小看著我長大(聽說是這樣的~因為當時年紀小, 被看了還不知道^^)

現在已經是兩個可愛小女孩的母親了

當了母親後的阿姨

跟之前才剛生寶寶的時候

我覺得, 她也不同了(其實我也會偷偷觀察別人的~)

 

看到了我, 也許是心境上的反射

我感受到她多了份出自於為人母的關懷

我想, 她知道我的情況

或許在某些方面,  

跟曾經青澀, 還不那麼懂所謂人生的自己

有些相似吧?  或許。

尤其當我急切的問了些想探詢方向的問題的時候

阿姨幫我把以前總釐不清的“智慧”的涵義講清楚了

也終於把我以前知道

但卻串不起來的東西串起來了.....

 

她急切的跟我說

我不要你只是迫切的渴求知識

知識固然好

但那不是屬於你獨有的

也不會成為你未來的一部份

但是, 我希望你能擁有智慧

但智慧不是別人能夠傳授給你的

也不是你自己可以從書本上或其他資訊的管道可以取得的

只能從自己的生活經驗汲取

 

去執行了以後

累積了經驗

這些經驗才能告訴你, 所有的做法, 或是給對自己來說較理想的答案

然後從自己的經驗, 經歷裡去比較, 去彙整, 去感受

出來的東西

就是智慧

這是焠鍊自你獨有人生中的精華果實

是完完全全屬於你的!

所以

執行, 去做,

是智慧的開端......

 

我們玩著色彩

挑剔著圖案的畫桌上,  

這樣急切的彼此交換著彼此的想法與生活感受

如此渡過了炎炎辣日的正午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