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70811300_faf33c7985_o.jpg  

前陣子因為又要被推上會議桌翻譯,忘得差不多的日文應該只夠讓我比手畫腳

所以........

為了惡補日文,就用了招之前意外發現的娛樂節目~~狂看日劇,來臨陣磨一磨

因為是磨槍用的日文,管它是哪齣,

只要用眼睛看得到的,全部挖來啃.....


當初挖到「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絕對達令) 這齣時

覺得用有血有肉的人來扮演冰冷的機器人

一開始的印象,讓我感覺應該是齣不自然到會卡卡,

卡到我頭皮發麻的怪片...

但硬吞地開始看了以後,一整個沒想到

內容竟出乎我意料的有笑點,還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也意外的十分溫馨

(應該說速水適合演這樣呆呆又誇張的機器人嗎?(大誤))

甚至讓我追到完結之後的SP 特別篇~


戲裡面有很多細小的溫暖橋段,

還有些讓人感覺反常的舉止,在背後卻都有滿滿的體貼

其實是很寫實的反映了這些細膩又節制的日本人

在壓抑自己的背後,

是因為在意對方,為彼此著想的溫柔體貼~~

(真的~這些那麼捨棄自己慾望,只是因為為對方著想的日本人,

奇怪胃腸都很好~不會壓抑到出毛病.....這點讓我很佩服耶!)


日本人平日的行為形態,動機

完全一覽無遺地在劇裡很徹底的表現出來

邊看著日劇

我覺得自己就莫名其妙的

很真切的被拉回到十年前的那年

在日本的日子


那段日子

整天都被一群可愛的,關心又體諒人的溫暖日本朋友們包圍的日子

從在被落地窗包圍的學校餐廳裡認識開始,

我們一起騎著腳踏車下課,一起笑,還有吵架

一起煮飯吃飯,一起喝醉~XD

....看我一個人晃到校園角落,默默走過來陪我聊天的朋友

第一次一起在白沙灘上放沖天炮,(對著彼此....Orz)

在頂樓拎著水桶蹲在地上看誰的線香花火燒的比較久

一起在長長的電車裡看著,在車窗外一個又一個不斷的大花火

還有大家一起飆車到西日本

在朋友家換上浴衣,

到晚上的河邊看全日本最大的夏季花火祭

一起在東京錯綜的高速公路上迷路,

卻看到日出時太陽在我們眼前升起的每個情景....


和朋友之間發生的許多趣事

都比日劇劇情更有趣,更充滿人情味

很妙的是

那段時光發生的大小事情

因著眼前的現實生活,

讓我已經很久都想不起來了

但看了這齣劇,卻讓我有種是昨天才結束的生活

那種記憶很新很新,感觸都很清楚,快樂生活的餘溫的溫度都還很高的感覺 XD


不過這些回憶,卻在我之前跑去日本找工作,

受了不少委屈,碰了滿鼻子灰的時候,

和後來在日本公司裡,被日本人的鬼上司虐待的時候

完全忘光光!

一次都沒有想起過,不要說餘溫

連影子都沒看到過~~


可是沒想到,只不過這樣一齣原來不看好的日劇

會讓記憶刷新那~麼多!(老了嗎??......心中的謎之音)


我一向看完第一集,就一點不囉唆直接跳看最終回,XD

當然片尾片頭都切掉,乾淨俐落直接從劇情展開的時候開始看

但這次只是草草掃完最終回,

 就按順序從頭看了,

等我終於看到完結篇的結尾時,

不再出動剪刀手切掉片尾~乖乖的打算完整看完

在完結的時候

絢香溫柔的聲線,高揚的唱起片尾曲時

突然發現歌聲是這樣的溫暖,

覺得很感動,

終於第一次完整地把片尾曲聽完


片尾曲~絢香「お帰り」(歡迎回家)

這次終於聽到歌詞在唱什麼

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發現,

曾經去了日本,離開日本,

又去美國,之後再度到日本,最後回到了台灣,進了日本公司...

這樣繞了一大圈的過程裡,

心裡的感觸,經歷

感覺完完全全被唱了出來

好幾次都感動到掉淚

而且有一種突然完完全全被瞭解的感動....

不再有不被瞭解的孤單

那ㄟ安捏?

日本人寫歌詞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而且絢香也未免太厲害!


她的唱功跟穩定度一流~

有覺得像是日本的徐佳瑩

雖然現在因為修養身體+婚後退出

但還是希望她可以再次復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